close

原本打算收成時 PO 的文章,卻因 BOGU麻的發芽文而提前

因為我家種的菜不是超迷你(請看這篇),就是發完芽就回歸土地啦(請看這篇

雖然這次我抱著必勝的決心,一定要等它們長大成"菜"才跟大家分享喜悅

但是這樣的決心,實在太經不起動搖啦~~(都怪 BOGU麻啦)

所以。。。還是先 PO 再說啦!

還記得這盆小蕃茄嗎?它們還健在啦,而且已經開始轉囉!我一直以為是紅色的呢~

要重新播種就必須將之前已經荒廢的土翻過,我跟老爺很愛亂種東西,像是種籽、蔬果的根莖等等

所以~翻土的時候莫名其妙的翻出這個:

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馬鈴薯,但是這個盆並沒有拿來種過ㄚ,整個挖出來仔細研究了一下,才想到曾經將老薑塊種在這裡啦!沒想到老薑不見了,卻在底下長出新薑耶!真是太神奇了~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種過甚麼神奇的根莖類呢^^

下面這一盆真的已經回歸土裡了>.<

幸好我還是有將發芽的照片拍下,大家猜猜中間那棵是甚麼?

它們原本長得很好,蔥也都有長高被我吃,怪就怪在我後來不該在上面覆蓋一層水草,後陽台日照不足,又接連幾天大雨......所以泡爛掉了啦.....

而中間那個就是。。。綠花椰菜的根!

一樣是老爺的神來之手,在我炒菜的時候拿起一旁的根,就這樣種下去,沒想到還真的長出新葉子,至於會不會長出花椰菜呢?等我下次種再告訴大家吧!

重頭戲來了~二三個禮拜前播種的種籽都已經發芽囉!

這是空心菜,三棵裡面這一棵最健壯,看看後面那瘦弱的苗,真的很擔心無法長大成菜給我吃呢!

這幾棵是葉型萵苣,還好弱小的樣子,等一下跟旁邊的櫻桃蘿蔔一比就知道差別有多大。

可是都一樣澆洗米水長大的ㄚ,怎麼體格差這樣多~

看看這幾棵櫻桃蘿蔔,長得實在很高大,葉子又綠,之前種過一次有收成喔!

只是蘿蔔比櫻桃還小啦,簡直是一顆葡萄乾吧。

找出之前拍的照片,有圖有真相,真的有收成而且是唯一的一顆~哈

這樣整篇寫下來。。。種過的東西還真不少,但就是沒有一樣可以讓我驕傲的 PO 收成文啦!

這次我不會偷懶,一定每天努力的澆洗米水照顧它們,希望不久的將來真的可以收成炒一盤菜囉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