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天氣開始好轉,在陽台添了幾盆盆栽。每次去花市看到的果樹都結實累累,這次忍不住買了兩小盆小番茄帶回家,那果實真是長得很漂亮,不知道何時會轉紅呢?

這一盆開紫色花朵的植物,是因為名稱才買的,可是現在要寫竟然忘了!好像是甚麼倍力的.....反正讓我想到現在的情況就是要加倍努力,當然那紫色小花也是蠻漂亮的。

另外還買了五小盆馬纓丹,想要將它們放在壁掛花架裡,花架原本是有鋪椰纖的,但是在外面風吹雨淋了一、二年,椰纖破了一個大洞,我乾脆將椰纖整個拿起,然後用後火車站買的麻繩來編,這麻繩不拿來作鞋子的原因是油味太重!而台南阿婆的手工麻繩雖然也是有些油味,但不是那種機械油的味道,而且很淡,雖然價格貴二倍,但我還是決定繼續用手工麻繩,而油味重的麻繩丟棄也可惜,正好拿來改造一下花架。

編起來就像這樣,可以再編高一點就不會看到花盆囉!就這樣,花架也有新衣了呢^^

當然,麻繩還可以拿來纏花盆,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咖啡色花盆,所以都盡量找其他的容器來取代,像是前面那紫色小花的那種,不然就是用蛇木作成的花盆。如果要改造塑膠花盆,可以拿麻繩由上而下的纏繞,一圈又一圈的,這樣就可以將醜醜的咖啡色遮住,而變成樸實的自然風囉!有空您也試試看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