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二次做漢堡排,與上一次不同的是中間包入高達起司,融化之後美味ㄚ~

材料:傳統豆腐一塊(約正方形大小)、洋蔥半顆、豬絞肉$50(約300g)、蛋一顆、高達起司
沾醬:大蒜、蕃茄湖、奶油、日式醬油、黑胡椒
(這樣的量可以做出四個漢堡喔)



(一) 漢堡肉部分:
1. 把豆腐弄碎,再利用紗布把豆腐多餘的水分擰乾。
2. 把全部的絞肉、洋蔥、蛋和豆腐混合均勻。(這裡因為愛吃洋蔥,所以自行加入洋蔥末)
3. 取手心大小的份量攤平,放入適量的高達起司,把起司包起並稍微揉捏成型,讓形狀有點完整、組織結構緊實,置於一旁備用。
註:由於起司本身有點鹹度,加上要淋上自製醬汁,因此漢堡肉的部分沒有額外調味。

  


(二) 醬汁部分:(我有自行增減)
1. 新鮮蕃茄一顆加熱去皮,切成小塊備用。
2. 橄欖油炒香大蒜末、洋蔥絲和紅蘿蔔丁,加入一杯清水(用高湯也不錯)、新鮮去皮蕃茄塊和兩小匙蕃茄糊。
3. 待沸騰之後,再加入半杯紅酒、一大匙味淋和少許日式淡味醬油。
4. 待醬汁呈現濃稠狀,再加入少許奶油。
5. 最後再灑上適量的黑胡椒、適量的薑黃和少許的小荳蔻,續熬煮2分鐘左右,就完成了。



【參考食譜】
草本新鮮-豬肉起司漢堡
歐芙蕾秘密花園-起司牛肉漢堡排

 

【9/30 更新】

第二次調的餡,放了兩塊正方形大小的豆腐,絞肉卻不夠
抱著實驗的精神硬是做了五個漢堡排
吃起來的口感..... 很軟,比較不紮實

看來還是第一次的配方最好了!老爺也比較愛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