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為了做杏仁豆腐,真的把我惹毛了!

並不是因為第一次嘗試,而是,以前做了二三次,每次都很順手簡單的做出好吃的杏仁豆腐,這次卻為了「蒟蒻粉」搞得人仰馬翻!但也因為這樣,讓我知道原來蒟蒻粉還有分類的>.<

短短三天內,買了兩種蒟蒻粉試做:

【10/4】

買了這種(還不便宜呢):

當我將所有材料秤重,倒入鮮奶開始攪拌時就覺得不對勁,怎麼像麵糊一樣濃稠的

記憶中,最後入模時,都沒這麼稠的ㄚ

拿起包裝仔細看了一下,原來,這是用來做真的「蒟蒻」用的,不適合用於點心...|||

【10/6】

到烘焙材料行買總沒錯了吧!買了這種:

開心的嘗試第二次,一定會成功做出我要的杏仁豆腐啦~啦啦啦~(心裡開心得很)

把所有材料攪拌之後開始加熱,對了對了,這樣的濃度才對嘛~ 呵呵呵

溫度愈來愈高,漸漸有點濃稠感出現,心裡又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不對勁

可是,我都已經買對蒟蒻粉,配方也跟以前一樣ㄚ!應該沒錯的吧,繼續煮

煮好入模放涼,看表面已經結凍便迫不及待的拿湯匙挖一口...不對不對啦!

當湯匙挖下去我就知道不對了,不應該是這樣QQ的感覺的(這時候很想打人了)

到底...這次買到的蒟蒻粉是不是我以前用的蒟蒻粉啦...

吃起來...Q~ ㄉㄟˋ ㄉㄟˋ

我昏了@@

【10/7】

不死心的我上網查了一堆資料,打算繼續挑戰!不成功.....我就繼續做,老爺繼續吃!

否則,我的英名就要毀於一旦了...(因為老爺矢口否認之前有吃過我做的杏仁豆腐)

我,真的真的有做出好吃的杏仁豆腐啦>.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